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虞城县人大评议组听取执行整改汇报

  发布时间:2018-11-06 10:04:22



会议现场

    11月5日下午,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人大常委会在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人大评议执行工作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会。虞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军、办公室主任李运涛,虞城县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和虞城县法院执行局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虞城县法院副院长葛福臣围绕评议组反馈的七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从“加强执行理念教育、强化执行工作监督,落实执行主体责任、构建执行长效机制,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等六个方面,制定出23条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逐项分解整改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分工、整改时间及整改措施。二是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召开全体执行干警会议,传达人大评议反馈意见,帮助干警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工作进展。三是端正态度,抓好整改。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整改方案,认真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整改中,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执行工作全过程,把评议整改工作与“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工作”结合在一起,着眼长效机制建设,以解决司法理念、监督机制、执行规范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边查找边改进、边整改边提高。

    王玉军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关于评议整改问题,发现问题是评议的关键,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是评议的重中之重,要把书面和口头的整改化为实际行动,真改实做,切实整改到位。二是关于民主测评问题,十一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要听取和审议被评议单位整改情况报告,测评结果“不满意”票超过30%的单位,县人大常委会还要采取视察、调研、询问、质询等多种方式跟踪监督,并列入下一年度评议对象,县法院要在认真抓整改上见成效,在抓健全制度上更规范,在整改报告上下功夫,确保一次性通过。三是关于“执行难”专题询问会筹备问题,希望县法院能认真对待,高度重视,抓住这次县人大组织的执行工作专题询问会的机会,就执行工作进行深度宣传,营造舆论环境,争得全社会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陈金华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3069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