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虞城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0 16:23:47



王玉军在会上就县法院执行工作作评议调查报告


侯文对人大评议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参会干警

    8月10日上午,虞城县人大常委会在木兰文化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评议大会,对8个县直单位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其中,虞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被列为评议整改对象。在虞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县法院将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深入发展。

    虞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一评议组组长王玉军在会上就县法院执行工作作评议调查报告。报告中指出,此次评议工作采用座谈、调研、法律专业人员全程三种方式对执行工作整体情况进行分析,增强了评议工作准确性和说服力。

    报告中认为,虞城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重大发展,其中法官员额改革全面全面完成;新型办案机制逐步形成;院、庭长办案制度初步落实。两年来,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450起,执结3548起,执结标的额达4.03亿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503人,抓获拒执罪犯138人,判刑26人,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

    报告中指出,虞城县法院执行工作仍存在六个问题:一是法院内部监督、激励机制不健全;二是执行联动机制主体作用发挥不够,部门配合不力;三是员额法官和执行干警整体素质亟需提高;四是诉调对接窗口发挥不够;五是经济转型期矛盾突发,案件执行难度增大;六是对失信人员曝光力度不够;七是法规政策宣传不到位。同时针对问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素质;二是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刚性拘束;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四是完善联动执行,形成执行合力;五是实施司法救助,维护社会稳定。

    虞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文对人大评议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问题建议。对评议组提出的问题、意见虚心接受,照单认领,完善监督机制,动态调整责任清单;二是强化组织保障,明确整改责任分工。对在整改阶段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明确、制度执行不力的部门或个人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强化整改问题导向。对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逐条梳理,制定方案,强化督导,做到问题整改与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侯文代表县法院郑重承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扎实的整改成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陈金华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2856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